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奥迪觅不到无车位子打横 堵住幼儿园大门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6-03 13:56:31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凌晨,在江东幸福苑小区,一名奥迪轿车司机因找不到停车位,竟把车打横停在了幸福苑幼儿园的门口。车是“落位”了,幼儿园却遇上了大麻烦。昨天一大早,幼儿园的何老师就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了电话。

  “车是凌晨1点多停在幼儿园门口的,当时小区保安劝阻过司机,我们的门卫也听到了动静,不过没有在意。”何老师说,这一不注意就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烦恼。早上6点半,园里的面包车准备开往幼儿园设在镇海的另一个园区送菜,就被这辆奥迪车挡住了。

  幸福苑幼儿园的大门是两扇铁门,奥迪轿车打横停在门前,两端只剩下够一辆电瓶车进出的缝隙。“我们镇海园区有200多个孩子,中餐的原料都是从我们这里运过去的,如果面包车不能按时到达,那边的孩子都要饿肚子了。”当时,何老师很着急。

  找来物业,物业说这事他们劝阻过,可司机不听,他们也没办法;打电话给110,报上了车牌号,但警方说暂时无法查询到车主;又联系了交警,交警说是小区里违停,他们不能强行拖离,还是要联系车主。一圈电话打下来,事情没有进展。

  这时已经是早上7点多,幼儿园400多个孩子陆续来上学,大家只能排队,一个个轮流从车子与大门的空隙进入园内。当时,园方一边继续设法寻找车主,一边派人到园门口引导孩子进来,并向家长做解释工作。

  家长们有所埋怨,但也无可奈何。

  到早上8点多,车主终于联系上了,赶来把车开走了。幼儿园送配菜的面包车一溜烟似的开出了大门。“现在赶过去已经晚了。车子开到镇海,之后配菜还要清洗、烹饪,那边200多个孩子原本10点45分就要开饭,可能要等上一会了。”何老师无奈地说。

  小区停车难是个老问题了,设在小区里的幼儿园平时也比较注意,在门口放置了请勿停车之类的告示牌,大门被堵得这么严实却还是头一回。采访结束时,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的家长多少有点担心,要是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该怎么办?(记者 朱尉)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