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反扒团队大比武火热进行 4队都有好名字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6-03 13:56:31

  中国宁波网讯 “啄木鸟”、“蓝猫”、“老鹰”、“铁鹰”,这些都是反扒小分队的名字。从5月20日开始,市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推出了“最具战斗力反扒团队大比武”活动,四个中队各推出一支反扒小分队进行比赛,如今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状态。

  实地反扒是反扒团队大比武的重头戏,时间为5月20日到6月10日,四个中队各出5名队员,其中至少包括一名新队员,组成一支反扒小分队,20天时间里,哪个小分队抓到的扒手最多,哪个中队就是获胜者。“所有队员都想报名参加,我们考虑了好久,才确定小分队名单,为了一个名额,大家还PK了好几回呢!”一中队中队长老李笑着告诉记者。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反扒民警戚警官说,这4个小分队可说是集中了整个大队的反扒精英。

  人员确定了,大家都想着给自己的队伍取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中队就把自己小分队的名字取为“啄木鸟”,他们说要像啄木鸟从树干里抓害虫那样,抓出混在乘客里面的扒手。

  大队长老朱告诉记者,这4支小分队现在把全部精力放在了反扒上,几乎每个人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搭进去了。而各中队的其他队员也没闲着,他们忙着收集信息,现场踩点,一心一意地为各自的小分队服务。

  实地反扒效果很显著,从5月20日到现在,4支小分队共抓获扒手60多名,从目前抓获的情况来看,“啄木鸟”和“老鹰”两支小分队暂时领先。“不过不到最后一刻,名次还真不好说,因为有些小分队正放长线钓大鱼呢!”戚警官笑着说。

  实地反扒仅仅是“最具战斗力反扒团队大比武”中的一个项目。除此外,各小分队还要进行现场防扒演示PK赛、擒拿技术比赛、反扒和法律理论知识竞赛等多个项目的比拼。最后总分相加,才能评出“最具战斗力反扒团队”!看来,宁波的反扒志愿者队伍真是越来越有战斗力了。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