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宁波八成多考生能上大学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6-03 13:40:29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在多数省份高考人数下降的同时,各地招生计划都比去年略有增长,相应地录取率将提高。

  以我省为例,今年普通高考报名考生34.85万人,比去年减少4.95万人。宁波市共有40333名高考生,与去年相比,今年参加高考的人数少了近4000人,历届生也少了,由去年的2232人减少为713人,减少了三分之二以上。今年全国高校在我省计划招生28.1万人,也就是说,有超过80%的考生能上大学,去年高考录取率是75%,2007年是72%,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多年累积的高考录取压力。

  高考人数减少,社会的成才观也将逐渐从“高考一元论”转变成“多元并存”,职业教育生机无限,人们可以更多地从孩子的自身特点出发,选择合适的成才之路。(宁波晚报记者 朱志莹)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