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美媒:通用将"悍马"品牌出售给中国公司(图)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6-03 13:46:49

  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通用汽车公司(GM)将举行记者会,首席执行官弗里茨·亨德森将正式宣布,这个曾经雄霸世界80年的头号汽车巨头申请破产保护。通用汽车将谋求资产重组,其中亏损严重的悍马等品牌将寻求出售。图为新款悍马车的资料图片。中新社发张炜摄

  处于通用“覆巢之下”的著名军用越野品牌车——悍马今天终于被远在东方的中国“伯乐”相中。

  多家美国媒体二日报道了上述消息。

  报道援引匿名人士的话称,通用汽车公司达成初步协议,将悍马(Hummer)品牌出售给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记者在通用二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确认了悍马品牌出售已达成协议的消息。不过该声明称,根据备望录规定,此时不便透漏悍马品牌买家及协议所涉及的具体财务方面的信息。

  通用在声明中指出,该交易是通用汽车公司对悍马品牌进行战略评估及公司重建后的必然结果。此次交易预计在第三季度末完成,但是还必须符合特别成交条件,包括得到相关法律批复。

  声明称,此次交易有望确保全美范围内和生产、开发及悍马经销权相关的超过三千个工作岗位。在合同规定的过渡期内,悍马品牌汽车将继续与通用汽车公司签署车辆服务合同。

  通用汽车公司将在九十天内完成重组计划,希望藉此转变为一家规模更精简、更有竞争力的汽车制造商。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公司已表示准备放弃非核心的悍马(Hummer)、萨博(Saab)、土星(Saturn)以及庞蒂亚克(Pontiac)等汽车品牌。

  据悉,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集生产特种车辆、道桥构件、建筑机械、石化设备四大系列产品于一体的重型机械装备制造企业,是一家由四川省成都市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