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金采风上午回宁波家乡人送上三重惊喜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6-03 13:56:31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上午,一代越剧名家金采风将回到阔别已有20余年的家乡,为在逸夫剧院举行的《越剧黄金》系列演出活动拉开序幕。而今晚,家乡人民将送上精心准备了很久的三重惊喜,欢迎这位对越剧、对家乡的越剧事业做出过重大贡献的“宁波女儿”归来。

  今晚,由宁波戏剧家协会主办、宁波市演出有限公司承办、宁波小百花越剧团协办的《金采风先生从艺65周年、80华诞暨金派弟子艺缘盛会》将在联谊宾馆举行。据悉,在这场盛大的欢迎仪式上,金采风老师将能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扑面热情——参加欢迎仪式的宁波戏迷和从全国各地赶来的金派弟子将达300人左右,而且主办方还在仪式中间安排了三个绝对让金采风老师大感惊喜的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四个童男童女朗诵献给金采风老师的颂词。这首名为《你是金色的彩凤凰——献给金采风奶奶八十华诞》的儿童诗共34句,由我市著名剧作家杨东标专门撰写,深情回忆了“金采风奶奶”一生的艺术成就。第二个环节将再现旧时戏剧界的谢师场景。届时,包括金派弟子和戏迷在内近300人将分三批,集体向恩师行谢师祝寿礼。在第三个环节里,宁波一食品有限公司将献上为本次盛会特意制作的18块宁波特色吉祥物——鲤鱼年糕,祝愿金采风老师吉祥如意。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