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第十一届浙洽会第八届消博会开幕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6-08 20:55:51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6月8日讯(记者 周维强 胡敏)今天上午,以“新空间、新产业、新拓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浙洽会、第八届消博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商务部副部长钟山,中联部副部长李进军,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浙江省副省长龚正,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王永昌,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浙洽会、消博会活动内容与往届相比有所调整,不再以板块划分,而是设置展示展销、业务洽谈、开放论坛三大内容,围绕“展、谈、论”开展。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41个国(境)外投资机构和8个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前来参展;10391位境外客商、136个团组汇聚一堂,其中,受宁波团邀请的境外客商达9161人,团组117个。

    本届消博会共安排展位4000个,设立家纺服装、家电电子、办公用品、家具、体育与旅游用品、日用品、工艺品礼品、食品等8个专业展区以及境外与贸易服务展区。其中,国际展位达到167个,创历史之最。法国欧尚、美国沃尔玛、日本Trial等18家大型国际商业采购公司均参会采购;上海、广东、南京、福建、大连等17个城市组团参展。
 

【编辑: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