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消博会探营独门秘器 本网记者对话外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6-08 22:25:35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6月8日讯(记者周维强胡敏)今天上午,第十一届浙洽会、第八届消博会正式开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客商会聚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投资、洽谈、采购,中外商家纷纷亮出秘密武器,吸引买家、抢占市场。

  瑞士商家除了带来传统的强项瑞士军刀,还有含膳食纤维的糖果、不同口味的饮料,不仅有营养味道好,还可以增加饱腹感,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糖尿病人同样可以食用。这些商品一展出就大受欢迎,瑞士展柜前围满了采购商,抢尽风头。从香港来的采购商吴女士品尝后连连竖起大拇指:“这个瑞士糖,糖尿病人也可以吃,很好!还有这个柠檬水,很纯正,我要转告我们经理,让他来看看谈谈。”

  Renaud Meger-Tissiere是瑞士一家新兴饮料公司的联席执行总裁,他告诉记者,他们主要生产有机饮料,都是100%纯天然的,不仅口感好,还对身体有益。“现在在国外,吃饭喝水不仅仅注重口味,更注重饮食健康。”他说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宁波,以前只知道这里的市场大,来了后觉得真不可思议,这里比想象中要大得多。“吃、喝是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事情,我希望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经销商,以浙江宁波为销售基地,打开中国市场。”Renaud对他的产品充满信心。

  除了瑞士,马来西亚、西班牙、巴基斯坦、日本等国的企业也携自己的优势产品前来参展。泰国的30多个展位一字排开,展出该国最具特色和出口优势的水果、化妆品、保健用品、礼品和装饰品等商品;韩国也带来了高丽参、化妆品、手工艺品和医疗器械。

  当然,咱们宁波的商家也丝毫不逊色。“鼎太风华”另辟蹊径,挂出宁波传统工艺之泥金彩漆的佳作《群仙祝寿》,艳压群芳。“这个作品长4米宽1.4米,耗时10个月,是李光昭老师迄今为止面积最大、耗时最久的作品,目前,已被一家公司收藏。”“鼎太风华”的总经理奚余法告诉记者,他们的大件作品主要是供人收藏,而小件的泥金彩漆首饰盒则考虑批量生产销到国外。“当然,国内也有很大的市场。不过,宁波市民想要购买还得等1、2年。”

  手绘T恤,牛头皮包,彩陶玻璃杯,脚丫子运动鞋……无独有偶,慈城的天工之城也浓墨重彩地推出民俗传统工艺产品,依托古城,发展DIY新产业。“我们希望通过设计赋予传统手工艺新的生命,然后通过企业的进一步开发生产,将传统手工艺发扬光大。”天工之城的总经理助理竺琼静还向市民发出邀请,让大家去慈城亲手体验下女红、陶瓷、黏土等传统工艺的制作工程,享受其中的乐趣。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