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本届浙洽会海外人才智力引进效果好
稿源:  | 2009-06-11 16:38:1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6月11日讯(记者孙世云通讯员 何兵)6月8日至10日,第十一届浙洽会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洽谈会在宁波市隆重举行。共举办了国外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对接合作洽谈会、外国专家组织代表实地项目考察、海外留学人员宁波创业政策和环境说明会、海外留学人员技术项目推介对接洽谈会和海外留学人员宁波创业环境考察等五项主题活动。

  国外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对接合作洽谈会一直是浙洽会人才智力引进活动的重要内容。围绕浙江省支柱产业和重点行业发展,今年进一步加强了国外人才智力技术项目的需求对接,以提升企业人才竞争力和科技创新力为重点,帮助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共邀请了英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日本等9个国家11个专家组织和人才中介机构的12名负责人(代表)参会,并与我省各市、有关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推出的300余项引智项目进行对接洽谈,经供需双方友好洽商,共达成合作意向287项。

  6月9日下午,外国专家组织代表专赴绍兴嵊州市进行实地项目考察,进一步深化人才智力项目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这些外国专家组织和人才中介机构与我省引智工作部门建立并保持着十分密切友好的联系与合作,积极向我省派遣国外专家,为我省企业技术改造、产品开发、科学管理和优质高效农业发展等领域作出了很大贡献。

  本届浙洽会海外留学人员“宁波创业行”活动以宁波市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提出合作项目和人才需求500余项,邀请45名(其中博士、博士后27人,硕士和双硕士15人)海外留学人员代表参会。在6月8日上午举行的海外留学人才宁波创业政策和环境说明会上,宁波市人事局向45名海外留学人员介绍了宁波市海外留学人员创业政策和环境,宁波市科技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和鄞州区留学人员创业园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推介政策和人才需求,宁波市留学人员的先进代表宁波天衡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道飞博士和宁波国家高新区激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张彦博士分别畅谈了他们在宁波的创业经验和体会。舟山市人事局也借此次机会向45名海外留学人员介绍了舟山市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和环境。向参加浙洽会的海外留学人员介绍宁波创业政策和环境,及有关单位向海外留学人员介绍需求情况,一直是海外留学人员“宁波创业行”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海外留学人员深入了解和热爱宁波的一个重要平台。

  为加深海外留学人员与宁波企事业单位间相互了解和洽谈对接,在6月9日上午举行的海外留学人员技术项目洽谈会上,宁波市53家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力资源总监参加了项目洽谈会,在听取了留学人员的技术项目推介之后,许多企事业单位与符合本单位发展要求的留学人员代表在面谈室又进行了面对面深入的对接洽谈。截止6月9日下午16:00,海外留学人才与宁波企事业单位共达成合作意向31项(其中人才引进意向12项)。其中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与留学瑞典的胡伟康博士就二次和一次锌空电池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宁波拜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留美博士后张蒂根先生就生物制药工程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还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分别与留法的舒杰博士(锂电池专业)、晏敏酷博士(纳米生物医药专业)初步达成引进意向。

  6月8至10日,海外留学人员还专程赴宁波开发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宁波保税区留学人员创业园、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大宁波理工、镇海留学人员创来园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深化项目技术和人才智力的对接洽谈。

【编辑:孙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