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消博会惊喜多多 血压计可以当闹钟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12 07:46:37

  中国宁波网讯 消博会是感受消费品发展趋势的潮流之地,从参展企业展示的产品中不难发现,功能多样、人性化是消费品的发展趋势。

  血压计是医疗产品,但一个设计新颖的血压计也能成为一件装饰品。消博会上就有这么一种多功能电子血压计,有液晶显示屏,看上去就像电子时钟,能显示时间和温度,能当血压计,还能当闹钟。这种血压计有记忆功能,能记录最近60次的血压测量数据,显示屏后放血压计绑带的透明塑料盒,还能当笔筒使用。

  消博会上,不少企业展示了防盗用品。安徽一家企业生产的汽车感应锁,只要装在方向盘上,一旦有人非法开车门、打开行李箱、敲击玻璃、拆轮胎、拖车等,就会发出高分贝报警声及闪光给予警告,同时还能发送信息给车主,只要车主在离车2.5公里的距离内,不管是否中间隔有障碍物,都可收到信息。

  在温州一家企业的展位前,记者看到了一种设计成半个足球形状的小药盒,这种药盒上有7个小格子,可以分别打开,里面能盛放1~3粒不等的胶囊,小格子上还有从周一到周日的时间提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博会期间有不少客商对药盒感兴趣,还建议是否可做成橄榄球或是篮球等形状。(东南商报记者 孙美星)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