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波市区开展公交安全大检查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6-12 07:46:36

  中国宁波网讯 为吸取成都“6·5”公交事故教训,市城管局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公交行业安全生产。

  根据要求,各公交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各公交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逐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从严查处违规和违章行为,杜绝超速行驶、酒后驾车和疲劳驾驶的现象。各公交企业还要严格事故报告制度,要重点报告事故发生的原因,事故的责任、性质和防范措施。同时要建立严密的安全生产事故问责制,对有关事故责任人进行严厉查处。

  通知要求,各公交企业将增加拥挤线路的运力,尽量避免超载现象。加强对乘客行李的检查,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交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事故苗头。各公交企业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细致、全面、不留死角地进行安全大检查,特别要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线路和郊区线路的检查。(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管贻君 徐波娜)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