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声称"规模"企业 5家"吹牛"公司被查处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6-12 07:46:36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余姚江南工商所连续查处5家在网上夸大或虚假宣传的企业。

  工商执法人员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余姚某工具公司在阿里巴巴诚信通网站企业介绍栏目中发布简介,称公司年出口额1000万元-2000万元,年营业额1000万元-2000万元,厂房面积50000平方米,通过ISO9000和ISO9001管理体系认证等。但事实上,该公司于2008年3月成立以来,销售额只有42万元,且产品都是内销,根本没有出口贸易,厂房实际面积仅3600平方米,公司也没有通过上述两项管理体系认证。为提升自身形象,拓展产品销售渠道,而委托他人在阿里巴巴诚信通网站发布公司虚假信息,其行为已违反了《浙江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

  余姚某塑模公司、某窗饰配件厂、某工具公司等另外四家企业也分别因在网上夸大或虚假宣传企业规模、经营场地、年经营额、年出口额及管理体系认证等内容,被工商部门查处。(记者张 燕 通讯员张松高)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