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妇女联保贷款助农村巾帼创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6-12 07:46:36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象山县茅洋乡白岩下村妇女朱旦旦等5人通过农村妇女创业联保顺利贷到了30万元用于生猪饲养,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象山县从2006年开始探索农村妇女创业联保贷款,先行在丹东、定塘、泗洲头、黄避岙等4个镇乡(街道)进行试点。农村妇女创业联保贷款以小组为单位,3至6人实行捆绑式信用贷款,每组信贷资金最高可达30万元,且给予下浮信贷利率优惠。

  农村妇女联保贷款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有志创业妇女的普遍欢迎。泗洲头镇泗洲头村妇女许青素就是创业联保贷款的首批受益者之一,原先单一从事蚕桑种植的她,在没有任何资产抵押的情况下通过创业联保获得了10万元贷款用于扩大养殖场规模,并由原先单一的种桑养蚕发展到种桑养蚕养鸡,灵峰桑场还被评为省级“双学双比”示范基地。

  今年开春后,象山县全面推广农村妇女创业联保贷款,获得联保贷款的农村妇女经营项目也日益丰富,涉及种植、养殖、来料加工、小规模工业企业等。至今,该县已发放妇女创业联保贷款307万元,帮助100多位农村巾帼开创了自己的事业。据悉,象山县信用联社近日又划拨了1000余万元作为农村妇女创业联保贷款专项资金。(陈光曙 徐颖峰 孙建军)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