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109名就业经理人一年为10790人找到工作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6-12 13:17:41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海曙区深化就业项目经理人制度研讨会上获悉,目前该区有109名就业项目经理人分布在各社区。

  据介绍,2006年9月,海曙区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在月湖街道试点推行“社区就业项目经理人制度”。2007年1月,在试点成功运行的基础上,着手在全区范围内推广。目前已在全区的8个街道75个社区中全面推广,109名就业项目经理人活跃在社区。这些就业项目经理人为10790名就业困难人员找到了工作,今年前5个月,又为3674名无业人员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海曙区就业项目经理人制度采取聘用再就业人员担任“就业项目经理人”,就业项目经理人的主要职责是宣传再就业优惠政策,帮助失业人员重塑信心,收集用工信息,帮助工作对象办理开办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成立个体工商户等。

  现在,每个社区都设有1-2名就业项目经理人,由劳动部门审定后聘任。经理人对工作对象做到“一人一档、因案施策”。具体包括实施就业前景评估计划、实施就业意识重塑计划、实施技能培训促进计划等。在次基础上,还要求经理人陪同招聘,协助办理劳动合同签订以及手续代理等。

  海曙区还对就业项目经理人建立了以就业项目绩效评价考核体系,每半年考核制,考核不合格者将被解聘。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