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刚进隧道,轿车一头钻入半挂车尾部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6-12 13:17:41

  中国宁波网讯 轿车进入高速公路隧道后,驾车人对隧道内外的亮度差不适应,眼睛发花,车头一下钻进了前方的半挂车下。昨天一早驾车来宁波准备游玩的上海小伙孙某没想到自己半路上会出这样的事故,幸好身上系了安全带,头部没跟半挂车发生直接碰撞,不然可真要命了。

  昨天一早6点多,孙某驾驶一辆“风神”轿车进入沈海高速公路往宁波方向的长溪岭隧道。由于隧道内外存在亮度差,孙某突然感觉自己的眼睛短暂失明,等他稍稍适应隧道内光亮后,朦胧中发现自己的轿车跟前方一辆重型半挂车距离很近了。他的第一反应是变道避让,但相邻车道还有其它车辆正在行驶,他顿时惊慌失措,只能眼看着车头往半挂车的尾部撞去。轿车整个引擎部位钻入了半挂车下,前挡风玻璃和仪表台被半挂车的尾部顶向驾驶室内。所幸驾驶座上的安全带将孙某的身体紧紧拉住,使他的头部没有往前冲撞半挂车的车尾,但破碎的挡风玻璃还是让他的前额、右手遭受到不小的创伤,血流不止。事故发生后。孙某被“120”救护车急送医院救治,因前额创口较大,医生花了3个多小时用200多针才缝合。

  据高速公路交警介绍,宁波境内的高速公路上共有11座隧道。其中沈海高速公路(杭州湾大桥南岸连接线)上有2座隧道,长度均在800米以上;甬台温高速公路上有长度在400米至600米之间的塔珠岭隧道与岵岫岭隧道,有长度超过1公里的桑洲岭隧道,长度超过2公里的麻岙岭隧道;甬金高速公路上隧道最多,共有5座,隧道长度最短100多米、最长1公里多,这些隧道之间距离短,属于隧道群,且为弯道,路况比较复杂。由于隧道内外一般都有亮度差异,车辆进出隧道时,驾驶人的眼睛会有一个“暗适应”或“明适应”的过程,所以交警提醒广大驾车人在车辆进入隧道前注意向前瞭望,同时控制车速,确保跟前车有安全距离,还别忘打开自己车上的前照灯和尾灯,而当进入隧道后,应注意不可紧急刹车与随意变更车道。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