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汽车退税的老骗局还真有人上当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6-12 13:17:41

  中国宁波网讯 汽车退税的老骗局还真有人上当,农行邱隘镇中路分理处内的工作人员最近两天现场及时阻止了两人被骗。

  6月9日下午2点左右,在分理处内帮客户办理理财业务的保险公司业务员杨海英看见一男子突然从外面跑了进来,边接听手机,边将一张银行卡塞进ATM机,准备输密码。杨海英在一旁问了一句“办什么业务啊”,男子说,有人要汇款过来。“汇款过来只要把银行卡号告诉对方就行,根本用不着插卡输密码,其中肯定有诈。”她便上前帮男子把银行卡退出来。那男子告诉她是北京国税局要给他办汽车退税,杨海英便接过手机,询问对方。还没说上几句,对方说了句“你很厉害嘛”后挂了电话。一番解释后,男子才意识到遇到了骗局。

  而在6月8日,分理处的工作人员还成功阻止了一人被骗。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汽车退税是老骗局,但还是有人受迷惑。这类骗局需要受骗人会按对方语音提示提供存款余额数目,并输入一组号码,但这实际上是骗子的账号加转账额度。因此基于这类骗局的特点,受骗人一般都是边接听手机边操作ATM机,如果有市民在ATM机前看到此类情况,不如上去提个醒,也许能让受骗人警醒。(记者 姜恒)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