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老地名“永和里” 我的出生地 在哪里?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6-12 13:17:40

  中国宁波网讯 “‘永和里’是我的出生地,我很想找到它,前来看一看。”6月11日,本报87777777接到了杭州的黄先生的求助电话,他希望晚报能帮他找到这个对他有着特殊意义的老地名的所在地。

  黄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叫黄志宏,今年54岁,目前病退在家,住在杭州。据黄先生介绍,解放前,他的父亲是新四军,母亲也在四明山一带打游击。1956年,在黄先生还未满一岁的时候,因为父母工作调动,他们全家离开了宁波来到杭州。他长大后,听父母说起,自己从小出生在宁波一个叫“永和里”的地方,自己也从户口本上看到“从宁波永和里迁入”的字样,却一直没有机会向父母问清楚具体地址在哪里。

  自父母过世后,黄先生想回老家看看自己出生地的念头越来越强烈。2005年病退后,他每年都会来宁波几趟,但城市拆迁,早已找不着“永和里”,问了一些人也都说不太清楚,原先的亲戚也因为搬迁找不到了。“我出生的地方肯定早已拆掉了,说不定还建了大楼。但我就想到出生地看看,这也是我现在最大的一个心愿。”黄先生说自己虽然住在杭州,但对宁波老家十分怀念,目前他家中就订着一份《宁波晚报》。现在,他想通过家乡的媒体找到这个地方,来圆自己的这份夙愿。

  读者朋友,如果你知道老地名“永和里”在哪里,请致电本报,让我们一起帮助黄先生圆了他的心愿。(记者 胡菲)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