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报集团数字报业技术平台通过验收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6-12 16:22:15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工作人员向现场嘉宾展示数字报业技术平台

  中国宁波网6月12日讯(记者 胡敏)今天上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数字报业技术平台项目通过验收,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负责人谢俊旗宣读了这一令人欣喜的决定。这是宁报集团在新媒体和复合型报业发展过程中的大胆尝试和突破。

  宁报集团数字报业技术平台的建设共投入近3000万元,是集团在2007年所提出的数字报业发展战略的最重要工作之一。它融合了传统纸媒和各种新媒体的内容和经营业务,在全国打造了首家集多媒体内容生产、全媒体信息传播、全集团经营管理与决策于一体的复合型数字平台。目前整个平台已开发完成、投入使用。

  “我们数字报业建设的目标,就是以数字报业技术平台作为基础,推进复合出版系统的形成、数字资产管理系统的建设、以及全媒体经营管理系统的重组。”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赵晓亮说集团希望以数字技术为基础,打造主流文化、新闻文化传播技术,促进报业的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适应报业未来多方面的变化,满足受众的需求,打造有竞争力的文化传媒和多媒体复合型的内容生产集团。

  会上对该平台的功能功效进行了现场的演示。在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移动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各报业集团都紧随技术发展的脚步,并基于报业集团内容资源的绝对优势,把内容采集、传播的途径多样化、立体化、全面化。数字报业技术平台的投入使用,为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未来的媒体融合、传媒产业发展、产业格局变革,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手段,赢得了发展先机。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