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孩子们:你的父母忍心看着你们这样吗?
稿源: 天一论坛  | 2009-06-12 17:09:13


 


 

    中国宁波网6月12日讯  那些卖花的小孩,你还记得吗? 有些人也许会厌恶他们,因为他们总是死缠烂打拖着你买花,甚至还使用暴力。有些人也许会可怜他们,因为他们也是无辜的,被幕后黑手控制着,不卖花就要遭受毒打。

    网友“斌彦冰语”转的帖子:位于江北一家排档内,客人满座,夏日的风吹奏着丝丝微凉,与朋友一起聚集在此就餐时,酒喝正浓时,忽然见到卖花的男小孩,嘴上哼着小调,左手持着几束花,右手的食指与中指间夹着香烟。窃私无神的目光不停地转溜在每桌的用餐客人上,餐桌上凡有女士的一律不放过,前来找男士们叫卖,因为我们餐桌上没有女士参酌就讨一元钱,讨一支烟,讨一杯酒(啤酒)。就这样往返流连,时复一时……,我们问他们多大了,回答是:大的10岁,小的才8岁。

  正时我在想,在这年龄应该在良好的校园环境之中享受到读书与教育,同时与同学们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快乐成长。而不是流入社会与市场和交汇之中。他们的父母呢,怎么忍心看着他们一天一天地沉沦下去?

  我忍不住端起相机,移到邻桌边的卖花小孩拍下几张,可一瞬间他们说:拍照可行,索取每人一元。顿时兑现了,这可让他们高兴了,边在嘴上刁着烟,手举过头,高呼着:“我们又能登报子了。”边喊边遛,此时此刻,我更为焦虑深思,难道登报有那么兴奋吗?目的为了呼醒自己的父母,希望早日脱离非处之地?又难道登报为了呼喊社会,呼吁人们赢得同情?不解中贴上几帧相片,供版友们一起探索。

    ———网友跟贴

    网友“65737085”:他们本该坐在教室里上课读书,他们本该在操场上踢球玩耍。做妈妈的看到这些心里很痛,但是有些孩子据说是父母卖出来赚钱的。

    网友“yuyueyoyo”:这些卖花的也许还好。碰到过城隍庙的那些野蛮小孩,有时候真的想打他们了,但是不能动手。只能乖乖掏钱啦 。   

    网友“tracyyu”:才10岁、8岁?那抽烟的手势、表情看上去都快是20几岁的小青年了。

     >>>>>>点击进入原帖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