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市报告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6-12 19:49:38

  中国宁波网6月12日讯(记者孙世云)6月12日晚,市卫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6月12日9时40分,我市报告第二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两例患者病情稳定。

  据通报,患者,女,31岁,与第一例确诊病例系夫妻关系。5月30日—6月9日,与丈夫同赴阿根廷进行商务活动。据患者自述,6月9日自感咽喉发痒,无发热、咳嗽、流涕等症状。10日作为首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慈溪市人民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其间接受预防性服药。后经省、市两级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均为阳性。12日9时40分,省、市两级专家会诊后确诊该患者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该病例与首例病人有共同暴露(接触)史,因此为非二代病例。

  经对该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初步判定新增密切接触者14人。目前,本地与该2名确诊病例相关的34名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接受医学观察,身体均未出现异常。

  另据上海市疾控中心通报,与首例患者同机前后3排的密切接触者中,除第二例确诊病例外,宁波的另外5人均已联系上,并落实了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身体均未出现异常。

【编辑: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