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男子连推两人下河致一人身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12 23:52:28

  救援人员正在现场搜救落水男子。
  ▲被救男孩说起当时的一幕还惊魂未定。

  昨天下午,在蓝天路278弄附近的后皇河发生凶险一幕:2名男子在河边发生争执,其中一人将对方推入河中,并与附近群众发生冲突,之后又将一名围观的小男孩推到河里。

  所幸小男孩被附近群众及时救起,但小伙子却因溺水时间过久,再也没有醒来。

  目前,海曙警方已对嫌疑男子控制,并展开调查。

  现场

  一人获救一人身亡

  昨天下午3点40分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远远看到很多人聚集在蓝天路278弄附近的一座桥头。警方在桥下的河边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河面两旁的绿化带里也挤满了人。民警和群众正在河中努力搜寻落水者。

  附近一名刘姓保安告诉记者,下午3点左右,他刚起床就听说有人被推到河里。他赶到现场时,一个小孩子被救起来了。一个路过的群众跳到河里寻找另一名落水者,但是河面上已经没有落水者的影子。推人下河的嫌疑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4点16分左右,打捞人员找到了落水者,是一名年轻男子,他们将男子拉到岸上后进行心脏起搏,但是他没有苏醒过来,警方立即将其送往市第一医院抢救。

  回忆

  男孩围观时被推入河中

  被救起的男孩叫夏威龙,是海曙区实验小学的学生。记者见到他时,他和妈妈郑女士刚从派出所回家,一群街坊邻居正围着母子俩询问情况。夏威龙一边咬着零食,一边回忆当时的情景。

  昨天是周五,学校放学早,夏威龙和一个小伙伴一起回家。快到家时,听说有人被推到了河里,他把书包交给小伙伴就跑过去看。

  他跑到河边时,看到河里一个小伙子头还在一沉一浮,河边一个洗衣服的女子正准备救人,谁知被一名男子拦住不放,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名男子又冲着他来了,突然用双手将他推下了河。

  有一个小伙子要来救他,被该男子掐住了脖子,洗衣服的女子则趁机抓住了他的手将他从河里拉了起来。夏威龙被救起来后,惊魂未定地跑回了家。

  讲述

  没救到人他很难过

  第一个受害人被推入河中后,是河边一名洗衣女子报的警。她边报警边拼命呼救,过路的行人听到后,纷纷赶到河边帮忙救人。一名过路的47岁男子还跳入了河中寻找落水者。

  据知情人透露,洗衣服的女子就住在蓝天路278弄,是附近一搬家公司的老板。记者找到她时,她什么也不肯说,开着车就走了。

  跳入河中救人的47岁男子也住在附近,记者找不到他,只遇见了他的妻子。提起丈夫救人的事,她眼圈就红了起来:“他刚好路过那里,就跳到了河中,他身体本来也不是太好,但是救人要紧。落水者掉入河里一个多小时才被找到,估计没救了,我们心里都很难受。”

  记者随后从市第一医院了解到,被送去抢救的男子已经死亡。

  ■警方通报

  死者与嫌疑人发生过冲突

  嫌疑男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事拘留

  昨天晚上9点多,海曙警方给记者发来了一份通报:6月12日15时03分38秒,白云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令。

  5分钟后,白云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将周围群众指控的嫌疑男子迅速制服控制,并同步对落水者展开施救。当时不少热心群众也加入到救人的行列。

  搜救行动中,海曙警方一共派出了20余名警力。同时,120急救中心、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及海曙内河管理所等单位也相继到达现场并协助救援。

  救援民警与群众不顾河水较深且河底能见度极低等恶劣条件,在河内开展搜救工作约1个小时。16时20分,落水男子被救上岸。经120急救人员现场施救,该男子已无明显生命迹象。随后,送市第一医院,经确认该男子死亡。

  经现场访问和目击证人反映,被害人落水前与嫌疑男子在案发现场河边发生冲突。其间,嫌疑男子将被害人击倒后将其推入河中,并阻止他人进行营救。之后,该嫌疑男子又与围观群众发生冲突,并将其中一名男孩推入河中,男孩在群众的帮助下安全获救。

  警方证实,被害人系安徽籍男子王某,今年23岁。本案除被害人王某外,无其他人员伤亡。

  据民警透露,嫌疑男子中等身材,身高170厘米左右,说普通话,看上去像是外来务工人员。被带到派出所后,该男子神情比较稳定,但一直拒绝向警方透露任何情况。目前,嫌疑男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事拘留,其作案动机及身份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