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2009宁波市鄞州区美术创作群体优秀作品展前言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12 23:52:28

  鄞州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其前身鄞县是中国最早的建制县之一,至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是我国最早对外开埠的通商口岸之一,也是我国佛教文化的重要传播地。鄞州山水秀丽,人才辈出,素有“诗书之乡”的美誉。宋代大儒王应麟、清代史学家全祖望,著名生物学家童第周、书法大家沙孟海、昆虫学家周尧等是鄞州人的骄傲。而在当下的鄞州,一大批美术工作者以他们的才华和对艺术的坚守,开辟着鄞州美术新的篇章。

  近日,“鄞州区美术家协会”举办了《2009鄞州区美术创作群体精品展》,展出了___多件作品,涉及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漆画、粉画、炳烯画、漫画、连环画、农民画等多个门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极富时代性和艺术性。

  吾家骐骥,必兴吾宗。美术家们表示,此次展览有利于切磋艺术技巧,交流创作经验,在新的起点上,共同创造鄞州美术的新成就。

【编辑: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