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中加女篮对抗赛今天上演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12 23:52:27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蒋继斌)今天下午,中国女篮将和加拿大女篮在北仑上演一场对抗赛,这也是中国女篮备战亚锦赛的一场重要热身赛。

  中加女篮都于昨天上午从福建抵达宁波。这是中国和加拿大队的第三场比赛,前两场比赛在福建举行,均为内部教学赛,而今天的赛事将是两队唯一的一场公开赛。两队的一系列热身赛未能达到中国女篮赛前目的,因为来华的加拿大女篮并不是真正的国家队,全队身高最高的队员只有1.91米,在前两场教学比赛中,都是大比分失利,作为“试金石”,她们的“含金量”不高。

  记者昨天从北仑文体局了解,到抵达宁波的中国队人员并不完整,中锋陈晓莉因为结婚休假,并没有随队。由于对手实力一般,主教练孙凤武表示,本次随队出征的所有队员都将得到上场机会。目前的国家队中,来自八一广博的队员只有张晓妮一个,她在前两场比赛里都只打了一节左右。今天的比赛,张晓妮也算是回到了主场,按照孙凤武锻炼新人的思路,作为老队员的张晓妮估计上场时间还是不会太多。

  另据了解,中国队的教练组出现了一个新面孔——来自澳大利亚的比尔·汤姆林森,他暂时负责技战术训练。目前汤姆林森还未和中国篮协签约,能否加盟教练组,只有经过试用后才决定。与此同时,中国男篮还在积极引进一位外籍助教,他就是来自NBA的克里斯·怀特。

【编辑: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