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中考首日启用8个备用考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12 23:52:28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毛信意)昨天是中考第一天,我市7.3万名考生参加考试。记者从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这次全市启用了8个备用考场,在这些考场考试的考生主要是常见的患水痘、发热。

  昨日早上,江东交警和江东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也到考点值勤,维护现场秩序,并竖起了一块温馨提示牌——“嘘,同学们考试呢”,让考生们看后感到格外温暖。

  华茂外国语学校的诸同学和兴宁中学的徐同学,因为考前一周出水痘,尚未完全痊愈。他们在家长的护送下,提前到达考点,并通过专用通道,等候在备用考场外候考。宁波七中因事先知道有考生患水痘,因此选派到备用考场的2位监考教师,事先经过了防疫部门的培训。此外,三江中学考点、慈湖中学考点也因为各有1位考生患水痘,临时启用备用考场。

  昨日上午,在东恩中学考点,疾控人员发现一位女生的健康申报表上填着自测体温38.6摄氏度。按规定,她必须进备用考场考试。值班医生立即找到这位考生,测量结果却是体温正常。这位女生不好意思地说:“我不会看温度计,自己随意填写的。”

  另一位考生却是真发热。昨日一早,疾控人员发现一位考生的健康申报表上填着自测体温37.5摄氏度,于是马上找到这位考生。一测,腋下体温达到37.6摄氏度,超过正常范围。考点学校通报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后,立即启用备用考场。

【编辑: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