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用电盲点"偷"了企业不少钱
稿源:  | 2009-06-14 08:16:13

  金融危机让不少企业勒紧腰带“过冬”,数十万或上百万资金已不再是“毛毛雨”。如何用电省钱成为企业最关心的问题。

  两大用电行为成“盲点”

  不少企业因为缺乏用电常识或节电意识而白白浪费了不少“真金白银”。比如不分时段作业。宁波海山纸业有限公司近年来在节电上花了不少心思,如采用变频技术、出资聘请国外专家改造设备等,但却忽略了一点:即利用谷电比峰电优惠3倍价格节电省钱。又比如大马拉小车。宁波俊明金属压延有限公司以生产带钢等产品为主。公司最初安装两台1万千伏安变压器,月均电量为100万千瓦时,电费100多万元。去年金融危机时,该企业已处于半停产状态,但每月仍需支付63万元电费。

  一纸“配方”省钱省力

  据宁波电业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山”与“俊明”的用电“盲点”是企业存在的普遍问题。对此,市电业局去年起启动为企业提供“节电能效管理建议书”活动,优化企业用电,减少能耗。

  “海山纸业,适当调整用电时间,减少高峰时段生产用电,增加低谷时段用电时间。”这是今年年初以来象山供电局优化企业用电方案个案之一。截至5月底,该局开出的48条节电“配方”已为37家企业年省电费近千万元。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