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10颗杨梅为什么卖2888元?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6-14 11:44:07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宁波地产杨梅比去年要贵一些,但最好的也不过每公斤七八十元而已。然而,在昨天举行的东钱湖杨梅采摘游活动开幕式现场,10颗杨梅却“卖”出了2888元的天价。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这10颗据称是经当地村民精心挑选出来的杨梅,比普通杨梅稍微黑一点点、大一点点,10颗加在一块,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超过半公斤。但当主持人把这10颗杨梅端上现场时,起拍价就叫出了500元。拍卖开始后,现场围观群众中很快就有人向上抬价,600元,800元,1000元……最后,一名男子竟响亮地叫出了2888元的价格,此时,主持人宣布:“成交!”

  之后,这名男子便被邀请上台发言。然后,一名工作人员拿出一块早就准备好的、上面印有2888元字样的彩色牌子,与该名男子在台上举行了交付仪式。

  此时,记者才了解到,原来这名男子是东钱湖陶公岛景区的董事长,他出2888元买这10颗杨梅其实是早就谈好的事。昨天上午,另有两家东钱湖当地企业负责人也参与了杨梅竞拍活动,也分别以2888元和3288元的离谱价格,各买下了一篮杨梅。

  “类似这样的农产品拍卖秀,近年来我省各地经常举行。就在去年,宁海有一只白枇杷还拍出了3万多元呢。”现场一位人士认为,这种农产品拍卖活动,大部分都是事先联系安排好的,愿意举牌以天价拍下农产品拍卖品的参拍者,一般来说也是事先说好的。因此,此类活动所体现的并不是真正商业意义上的拍卖,而是一场农产品宣传作秀。“这种作秀,其实大部分围观群众心里也明白。只是,相比起其他作秀,这类农产品拍卖作秀由于出发点是好的,是为了宣传、推介优质农特产品,它还是会得到广大群众和媒体的善意看待。”

  (宁波晚报记者周立明 通讯员翁芳频)

【编辑: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