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什么专业还没毕业就被抢走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6-14 11:44:02

  中国宁波网讯 就在一些大学生还在为工作的着落费尽心思奔忙的时候,宁波外事学校建筑专业2009届200余名学生,已全部落实了工作。

  为什么这些学生这么快、顺畅地能找到工作?原来,学校早早就与宁波建设集团联手打造“蓝领工程”,学生往往在高三上学期就前往建设集团定点实习,而这些实习又带有明确的就业意向性,如果双方满意,学生即成为企业的一名员工。

  正是在“蓝领工程”的带动下,该校建筑类专业每年的就业率近乎100%。学生大部分流向大型建筑企业,据记者了解,宁波建设集团三分之一的项目经理,就是毕业于该校。据统计,迄今为止该专业3000多名毕业生中,累计已有1000多名毕业生成为宁波建筑行业管理类人才。

  (宁波晚报记者郑仲晔 通讯员曹欢)

【编辑: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