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挑战无处不在 创业百舸争先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6-14 21:48:42

   

   

     中国宁波网6月14日讯(记者周维强)今天,经过两个月的紧张角逐,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科协、市学联联合举办的“沁园 挑战杯”2009年宁波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宁波工程学院成功落下帷幕。来自各大高校的26支创业代表队带着他们的入围作品和项目,用他们的创业理念和创业激情感染着现场的评委和嘉宾,也为当天的决赛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决赛中,群英荟萃、百舸争流,比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本次比赛通过创业计划书网评、现场答辩两个阶段和ERP沙盘模拟体验的方式,让大学生们尽情地展示他们的未来创业之路。26支代表队通过现场文字展示和实物展示,为在场的评委和嘉宾阐述了他们独具特色的创业计划,并将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也考虑的尽善尽美,市场化取向较前几年更加鲜明。

     最终,宁波工程学院的“曙光合同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大红鹰学院的“绿世界有机肥料有限公司”、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酶与微生物组合式微生态发酵法生猪养殖新技术创业计划”并列获得一等奖。

     据悉,本次竞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在各大高校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校内预赛基础上共有84件作品参加了全市角逐,作品内容涉及行业多、大项目多、热点项目多。特别是在金融危机下,给大学生们搭建这样一个广阔的平台,对促进大学生就业,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为学生和企业牵线搭桥可谓是锦上添花。通过举办这样大赛,大学校园将掀起更加浓厚的创业创新热潮。

【编辑: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