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为偷杨梅高速路上停车 被罚款200元扣6分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14 22:52:32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宋杰)把车子违法停在高速公路上,竟然只是为了爬下去偷摘杨梅。昨天上午,高速交警查处这样一辆违法车,当场给予驾驶员罚款200元、扣分6分的处罚。

  昨天上午9点左右,高速交警在巡逻至沈海高速公路往上海方向131K附近时,发现一辆上海牌照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而停车路段的高速边护栏与边上的山丘仅仅相隔半米,车辆既没有开启警示双跳灯,也没有在车辆后方放置三角牌。交警上前查看,驾驶员称车上有人拉肚子去护栏外面山丘上方便了,还冲着那个方向喊了句:“你们快点!”

  不一会,有两个20多岁的小伙子从山丘上下来了。前一个身手比较敏捷,用双手抓住护栏翻了过来。后一个可能是因为鞋上粘了泥,在翻护栏时脚下一滑,差点摔个跟头,手里提着的一只白色塑料袋掉在地上,里面全是还没熟透的杨梅,滚出来洒了一地。

  原来,这个山丘上种的是杨梅树,现在正值杨梅成熟季节,满树都是红红的杨梅,经常有路过的驾驶员把车停在应急车道内,翻过护栏去偷着尝鲜。交警当即给予罚款200元、扣分6分的处罚。

  据交警介绍,在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又没有任何警示措施,是造成事故的一大隐患。高速交警为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非紧急情况不得停车,如遇紧急情况(如爆胎抛锚等),应把车辆靠边,打开双跳灯,在车辆后方放置警示三角牌,然后报警,等待救援。

【编辑: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