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诺丁汉大学24名大学生将赴海外暑期实习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14 22:52:32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毛信意 通讯员 包静琴)昨天下午,宁波诺丁汉大学AIESEC(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会员金恺P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两天,他正忙着收集海外实习的有关准备资料,两周后将奔赴印度尼西亚宣传农业知识,帮助当地村民完成农业发展项目。

  据了解,AIESEC组织成立于1948年,覆盖5大洲1100多所高等学府,每年提供5500个海外实习项目和近350场国际会议。宁波诺丁汉大学AIESEC分会于2008年获准成立,是宁波市第一所引进AIESEC的高校。

  今年7月初,该校大二学生金恺P,将要独自到印度尼西亚的一个非政府组织,从事发展当地农业的工作。金恺P说:“我不仅要去宣传农业知识,还需要在当地农村过至少5周,和团队一起帮助村民完成所设计的项目。”

  AIESEC的实习工作分为发展类、管理类、教育类及信息技术类,而金恺P所参加的是发展类实习,需要具备优秀的英语应用能力,而且对方很看重申请者对申请项目的了解程度,并需要给出对工作的想法。

  据宁波诺丁汉大学就业指导办公室的仇老师介绍,今年暑期,全校共有24名AIESEC会员,成功申请了印度、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坦桑尼亚等7个国家的实习单位,他们中有从事艾滋病宣传工作的,有文化交流工作的,有环境保护工作以及农业发展方面等工作的。

  仇老师认为,通过AIESEC海外实习项目,可以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多元化的职场机会。

【编辑: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