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夏季人和电脑都要防暑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14 22:52:32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戎美容)夏季是脑卒中(俗称脑中风)的高发期,老年人应如何预防脑卒中?夏季常用的家电如何做好“防暑”工作?昨天上午,安利-东南商报社区服务大篷车开进江北庄桥街道河西社区,专家们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72岁的童先生在安利志愿者那里测完血压,马上来到市康复医院脑卒中专家孙医生处咨询,原来童老先生属于“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人群,每到夏天,总会觉得身体不适。

  孙医生说,中风是老年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发病高峰在夏季和冬季。在夏季,老年人的房间一般室温应调在27摄氏度为宜,经常用温水擦洗身体以降低体温,并及时服用防暑药物。炎热易致血压波动,需注意监测、稳定血压。

  昨天,前来咨询夏季如何维护家电的居民也不少。苏宁电器的工作人员介绍,夏季一般空调、电冰箱以及洗衣机使用最多,如何保养都有小窍门。如空调在使用中不要人为地频繁开关机,清洁冰箱时要先切断电源,然后用软布蘸上清水或食用洗洁精轻轻擦洗,洗衣机不要长期受阳光直射等。

  参加本次活动的单位和志愿者有: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宁波分公司、中信证券江东北路营业厅、宁波宝岛眼镜公司、宁波律师协会、宁波心理卫生协会、宁波市康复医院、安利志愿者服务队、苏宁电器公司。

  宁报集团电子屏报联播网提供全程拍摄

【编辑: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