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全国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在即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24 08:21:54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年初,宁波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然而这绝非一个终身荣誉。从下个月起,中央文明办将对包括宁波在内的24座城市进行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其成绩将计入下一轮评选和复评的总成绩。昨天,我市为此专门召开了测评工作会议。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第一次大考已经提前到来。

  被中央文明办列入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对象的,是包括宁波在内的24个“全国文明城市”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从今年起,这些城市每年都会参与测评,今年和明年的成绩各占20%,第三年复查成绩占60%,三次测评总计成绩作为评选和复查全国文明城市的总成绩。

  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具体评什么?记者从昨天的会议上了解到,主要项目包括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人际交往、公益行动和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其中囊括了环境、生态、公共设施、市民出行、人际互助、志愿活动等方方面面。

  今年7月初至8月,测评人员将依据有关标准,通过实地考察、入户调查、材料审核的方式对宁波进行测评打分。其中实地考察采取暗访的形式。国庆节前中央各大媒体将按测评成绩排名公布测评结果。(东南商报记者 樊卓婧)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