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5少年深夜打劫美发店,掳走服务员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27 07:46:26

  中国宁波网讯  这些天,鄞州邱隘派出所办案民警的心里一直有个疙瘩——

  民警抓了5个抢劫美发店的少年,因为这5个少年都未成年,民警多次通知他们的家长,但直到昨天这些少年被依法刑拘了,也没有一个家长来过问。

  6月14日深夜11点多,鄞州邱隘一家美发店发生惊天劫案。4名少年闯入隘派羊毛衫市场附近的一家美容美发店内。其中一人持刀架在服务员小玲(化名)的脖子上,另外3个人开始四处翻找钱财。在“收获”2部手机后,他们竟把小玲挟持到门外的一辆汽车上,朝北仑方向绝尘而去。

  事发时,美容店老板娘正在美发厅后面的房间里休息,听到动静不对,没敢出去,才躲过一劫。

  2分钟后,邱隘派出所接到美容店老板娘的报案,立即组织了20多名民警赶赴北仑解救小玲。

  次日凌晨5点左右,警方又接到了美容美发厅老板娘打来的电话,说小玲回来了,只是受了一点惊吓,并没有遭到伤害。

  小玲说,车上总共有六七个人,她被带到了北仑后,几个人商量着要把她卖进洗头房做小姐,但为把她卖到哪里去,他们吵了起来,最终他们不欢而散,就把她放了回来。

  根据小玲提供的线索,民警确定了这几个嫌疑人的身份。在北仑蹲点守候了10天左右,终于抓获了其中5人。

  这5个少年在15岁到17岁,都是过早步入社会的失学少年,在北仑以偷电瓶车为生。

  案发前,他们手头很紧,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决定抢一票。他们瞄准了美容美发厅的服务员,觉得这种场所的服务员大都从事色情服务,本身就是违法的,即使被抢了,她们也未必敢报案。于是,他们找来一辆黑车,实施抢劫。

  5名少年被抓后,民警立即通知了他们的家长,但至今,警方还没有接到任何一个孩子父母的电话。(东南商报记者 胡珊 通讯员 顾小青 陈建强)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