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东南商报品牌企业俱乐部昨成立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27 08:19:24

企业代表在签名墙上签名。记者 江涛 王鹏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东南商报品牌企业俱乐部成立大会在宁波九龙湖开元华城度假村举行。来自房地产、金融、商贸、通讯、汽车及旅游、教育等行业的近百家会员单位180余人齐聚一堂,见证了这个“以塑造宁波品牌新形象、构建宁波品牌新格局”为目标的俱乐部的诞生。

  媒体搭建互助平台

  “品牌俱乐部是产品间相互借势的好方法,有差异性的品牌,有互补性的品牌,相互之间可以形成联盟关系,以达到双赢的结果。”品牌企业俱乐部主席、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东南商报社总编辑赵晓亮说,为东南商报的忠诚客户成立品牌俱乐部,这个想法由来已久。一般来说,不同的企业间所具有的资源是不同的,所具有的资源优势也不同。即便是同行企业,也有很多差异性,处于不同行业间、不同品牌的企业所具有资源互补的可能性会更大。一旦结成品牌联盟关系,就可以集合处于不同行业企业间的专业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通过有效地结合、优势互补,从而获取跨行业的竞争优势,提升自身的品质和品牌形象,摆脱同行业的同质化竞争的局面,从而建立领先优势。

  赵晓亮说:“作为传统传媒的主要载体,我们希望能通过对自身优势的挖掘,为各品牌企业寻找之间的联合,实现在商报平台上的品牌企业优势互补之路。”

  东南商报创刊8年多来,凭借优良的发行结构以及有效的读者群体,成为宁波第一都市早报,并长期保持高性价比。同时,东南商报也在宁波报业中创造了从2006年至2008年广告量三年翻一番的奇迹。今年1~5月份,广告增量名列全省都市类报业第一名。

  创造甬商搏弈新文化

  商报品牌俱乐部由宁波各行业中以营销为主体的品牌企业组成,逐步吸纳包括品牌制造、品牌咨询、品牌公关、品牌培训、品牌营销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和行业组织自愿组成,是一个集联合性、专业性和平台性于一体的非法人行业俱乐部。目前会员企业约100家,包括工行宁波市分行、雅戈尔置业、银亿、二百、广达汽车销售等来多个行业的企业。

  俱乐部以“宣传品牌、保护品牌”为使命,致力于为品牌企业打造更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俱乐部将推出一系列活动,包括“品牌论坛或讲座”、“企业联盟年会”、“品牌企业季度沙龙(行业或跨行业)”、“中国品牌考察”、“品牌企业公益活动”、“公益广告宣传”等。

  昨天,在会场外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奢侈品展,会员企业带来了30多个高端产品,有27.68万的沙发,15.54万元的钟,200多万的奥迪车,令人大开眼界。(东南商报记者 周静)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