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中国男篮热身 对手派出二队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27 08:19:24

  中国宁波网讯 明天,新一届中国男篮的第一场热身赛将在北仑举行,即将和中国男篮进行热身赛的澳大利亚男篮公布了来华名单。这份名单可以说是澳大利亚的“二队”,名单中并没有博古特、安德森、纽利、尼尔森等明星,主要由国内联赛球员组成,唯一一位来自NBA的球员是猛龙的新秀内森·杰瓦伊。

  这支澳大利亚队是刚刚集结准备参加大洋洲锦标赛的。由于澳大利亚男篮在大洋洲的实力超群,夺得大洋洲的冠军不在话下,所以他们此次没有征召像博古特、安德森这样的老队员,而是集结了一批在国内联赛效力的年轻队员。这支队伍实力最强的是由杰瓦伊和马里奇组成的内线。2008年,被步行者选中后又被交换到猛龙的杰瓦伊被称作“小鲨鱼”,身强体壮,篮下威力十足。不过,在被交换到猛龙之后,他却被发现有潜在的心脏病问题,因此在很长时间内没有参加训练,直到2009年1月他才参加了首场NBA比赛,随后又被下放到NBDL。效力于西班牙联赛的马里奇则是一位善于争抢篮板的防守悍将。

  虽然中国男篮集训的21人中,先期离队的5人还没有正式公布,但在24日晚上进行完国家队第一场队内对抗赛后,国家队领队及教练已经分别和易立、邱彪、陈磊、金鑫和尚平这五个队员谈话,他们昨天离队返回了各自的俱乐部。(东南商报记者 蒋继斌)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