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出台新政促大学生充分就业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27 08:19:24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奉化市政府出台新政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这给奉化市生源的高校毕业生传来了福音。

  早在2007年,奉化市曾印发过《关于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充分就业实施意见的通知》。新政策与老政策相比,最大不同点是鼓励大学生到民营企业工作的力度加大了。新政规定,全市各类企业、民办学校(幼儿园)、民办医院等用人单位积极接收、储备本市生源高校毕业生的,参加市内各类招聘会可免除摊位费、展版制作费等费用,去参加省外招聘会每家可得1000元~2000元的财政补贴,还可根据签订2年以上期限的劳动合同人数,申报为期2年的社会保险补贴;自2009年5月起,到民营企业就业,人事关系挂靠在奉化市人才交流中心,并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未就业毕业生,可获1年的经济补助。补助标准为:博士研究生每月800元,硕士研究生每月500元,本科毕业生在锦屏、岳林2个街道及市开发区工作的每月150元,在上述区域外工作的每月200元。

  新政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根据奉化市产业、行业和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岗位用人需求,以“人才驿站”的方式,由政府出面储备一批高学历毕业生和紧缺专业毕业生。在“驿站”期间,由人事部门以人才派遣的形式到相关单位工作,并与其签订协议,按规定缴纳相关社会保险,发放临时生活补贴。待条件成熟时,再与相关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脱离“驿站”,正式到相关单位工作。在“人才驿站”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8个月,补贴标准分别为:博士研究生每月1500元,硕士研究生每月1200元,本科生每月1000元。

  此外,奉化市还在充分挖掘机关事业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潜力、鼓励人才派遣机构积极参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鼓励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等方面也作了明确规定。(东南商报俞桂程)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