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大榭二小为重病学生举行爱心捐款活动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27 08:19:24

  中国宁波网讯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学校生活是人生一段美好的时光,在我们踌躇满志之际,我们又会看到来自贫困地区外来务工子女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去亲人无助的眼神。生活的艰辛、命运的坎坷,无情地打破了他们美好的梦想。这样的厄运现在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四(4)班有个女同学刘华清不幸得了重病,巨额的治疗费用彻底打垮了艰难支撑起的家庭。让我们伸出温暖的手,用爱点燃生命的火光,让我们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今天的真情……”这是笔者在6月19日上午,大榭开发区第二小学的全体师生集体会上听到了一份饱含深情的献爱心捐款倡议书。

  今年11岁的刘华清是大榭开发区第二小学四(4)班的学生,是四川籍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3年前随父亲从四川省筠连县老家来到大榭暂住在东岙村。42岁的父亲刘祖刚在岛上某机械设备厂工作,薪金微薄,刘华清和二姐在大榭二小读书。据班主任胡开道老师介绍,小女孩身体虚弱,估计营养不良,但乖巧懂事,学习用功,近年来常感身体不适,在上海一家大医院检查时,被确诊为妇科肿瘤。小女孩的成长环境令人心酸,母亲4年前去世了,前几年为了她母亲治病花了不少钱。这次父亲和家人为她四处求医,也已经花去数万元钱,穷得家徒四壁,负债累累。刘华清的病无疑是雪上加霜,一家人一筹莫展。为了省钱,父亲于近日带着她上老家治病。

  6月19日上午10时许,一曲《爱的奉献》响起,一股股暖流涌动在校园。大榭第二小学广场上“送人玫瑰手留香,雪中送炭心留暖”的鲜红横幅特别温馨感人。随着928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排着长队,将平时不舍得用的压岁钱、零化钱认真地塞进捐款箱。经清点,此次捐款活动共募得16435元爱心款。部分师生还从家里拿来一大批七成新的过冬衣服,将捐给边远地区的困难学生,校长邹伟明告诉笔者,这些爱心款将第一时间汇到在川陪女儿看病的刘祖刚手中。(吴志庆 吴意昌)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