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海韵幼儿园得省象棋赛男子团体第一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27 08:19:24

  中国宁波网讯 6月21日,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2009年浙江省第三届幼儿体育大会暨第三届幼儿棋类表演大赛在杭州结束。象山海韵幼儿园的11位小朋友参加了比赛,荣获了象棋甲组男子团体冠军,女子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分成幼儿男子甲组、乙组,女子甲组、乙组进行,甲组为学龄前的大班小朋友,乙组为中班的小朋友,共有140个幼儿园代表队的760余名小朋友参加了围棋、象棋、国际象棋的表演。根据比赛规则,男子甲组采用了10轮个人积分循环赛,经过紧张的角逐,象山海韵幼儿园的赵嘉炜、俞昌延友分别荣获男子甲组个人第一、第五的好成绩,最终以大比分优势摘得男子团体第一名。

  据悉,棋文化教育是海韵幼儿园为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的孩子而搭建的平台之一。自2006年被全国幼儿棋文化教育实验总课题组列为棋文化教育实验基地以来,该院积极开展了中国象棋培训学习,3年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小棋手,并曾多次参加国家级、省、市级中国象棋比赛,幼儿园也被评为全国幼儿棋文化教育实验课题研究先进单位。(黄晓燕)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