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反扒志愿者走进高校现身说法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27 08:19:24

  中国宁波网讯  “社会上总是存在一种人,拿了东西不打借条,那就是小偷。”近日,宁波市反扒志愿者李信标走进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为大学生们送上一堂生动的反扒防窃教育课。

  李信标是一名优秀的反扒志愿者,有着非常丰富的反扒经验。他加入反扒志愿者大队6年多来,协助公安部门抓获扒窃嫌疑人共计300余名,先后荣获“反扒明星”、“治安三等荣誉”、“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荣誉称号,去年他还光荣地成为了奥运火炬传递宁波站火炬手。

  据悉,此次反扒教育活动由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宁波永昌公交公司联合主办。活动现场,停放着一辆公交车,主办方采用现场真实模拟的场景,以反扒志愿者现场模拟及防扒演示等方式,为该校大学生现身说法。“把反扒志愿者请到学校来,也是一种创新教育形式。”该校包培红老师告诉笔者,“学生经常会成为小偷的目标,由于对小偷的惯用方式不了解,学生普遍会疏忽,这次活动将对学生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麻志远)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