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5000把便民扇送上公交车 风凉一路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6-27 08:55:46

乘客手摇扇子,好不惬意。(记者 余建文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下午,高塘新村的张大妈乘上9路公交车,惊喜地发现,每个座位上都有把可爱的塑料扇子,她一边扇一边和邻座乘客说:这扇子好呀,不但凉快,吹的还是自然风哩。

  这几天气温骤升,乘车往往一身汗,让人挺心烦的。尽管公交部门刚投放了129辆新型空调车,但市区部分线路跑的还是普通公交车。前天起,市公交总公司永昌公司把5000把便民扇装上非空调公交车,给乘客带来一片风凉。

  9路和516路公交车成为首批安装便民扇的线路。前天,在汽车东站和市体育馆场站,公交职工们利用休息时间,忙着给每个座位装扇子。据悉,永昌公交公司还将在其他线路上推广便民扇,也希望乘客加以爱护,不要私自“截留”,把这片“凉爽”一站站传递下去。(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邵建荣)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