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促销频频让商家年中庆失色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6-27 11:58:22

  中国宁波网讯 从前天开始,“年中庆”大戏在甬城正式拉开大幕,加上针对学生的暑假促销推波助澜,年中庆的范围已从百货商场“蔓延”至家电卖场、超市、家居商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促销主要分成两种:一是“满减”模式,另一种是“直接打折”,随着商家促销的日趋频繁,年中庆促销效应有减弱迹象。

  满减还是打折?

  今年“年中庆”期间,“满减”和“折扣”仍是各商家主要的促销方式。相比过去流行的“满送”,满减显然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然而让很多人感到郁闷的是,由于商家在设置满减力度上往往有一些限制,让很多人感叹“要精打细算才能将优惠进行到底”。

  “你看这双皮凉鞋标价498元,离满500减220元刚好差2元,可随便买双袜子也要50多元”,昨天下午,记者在一家商场的皮鞋区碰到两位选购商品的女士,她们正在费尽心思算着“满减算术题”。黄女士看中一双皮凉鞋,这双鞋平时打6.8折,折算下来330多元就能买下。昨天她趁着年中庆到商场一看,发现买满500元就减220元,相当于5.6折的优惠,但前提是必须再买其他商品。黄女士抱怨道,商场出的“算术题”很难算。

  东门口一家商场的负责人表示,对于消费者而言,直接打折更简单省事,而对于商场来说,满减活动容易拉动连环消费,这是增加销售额、产生更多赢利的一种措施,所以有的商场乐此不疲。

  促销时间人为拉长

  年中庆预热、年中正庆、年中庆收尾篇……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过去只有两三天的年中庆如今持续好几周,甚至一个月,还分出不同的篇章,一波连着一波。

  昨前两天,记者在天一广场附近的几家商场发现,推出年中庆的商场客流还是有所增加,但主要是女装区、鞋包区、运动区的客流相对较多,而男装区、床上用品区客流基本如常。

  “商场的活动太频繁,我们哪有那么多财力、精力去跟进?”华联写字楼的应女士称,以前商场的促销集中在春节、国庆,次数少、优惠的幅度也比较大,她几乎每次都不错过,但现在每隔一两周就有节庆促销,不去也无妨。 (记者 周晖/文 王勇/摄)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