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公交莫生气--意见我来提
稿源: 天一论坛  | 2009-06-27 15:52:12

        中国宁波网6月27日讯   近来新公交车上路,市民们反应热烈。但是仍然会有不足之处,需要市民们来提建议,这样宁波公交才会越来越好。网友“何处天涯”昨日就在天一论坛上发帖:

        公交管理部门和企业通过开展企业自查自纠,行业监督抽查,也对公交车的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以及车辆运行安全隐患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和整改,并加强了安全警示培训教育和提高了司乘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整个公交系统确实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但问题还是有。

        下面把我近来坐公交的感受和建议说说:

1、一天忽然发现经常坐的公车路线号变了,可自己竞傻呼呼的错过了几班车,当自己意识到不对才发现,和自己一样等公交上班的人不少,当然,结果都是上班可能迟到了。

建议:类似更改路线号或行驶路线,应提前一周或半月在车内作个公示,不要在电视、报刊、网上公告下就算了事,上班族嘛,有时不一定能关注得到,车内贴个公告,简单实用。


2、公交电子显示牌,我对自己坐过的车辆大多有过留意,基本上显示的时间与实际北京时间不符合,有的差错得简直离谱搞笑。

建议:如果有时间显示的,每天或每周早班前最好校正下,应不难吧。


3、车上提示音,以前发生的奇怪的英语报站好像很少了,这样也好。但有些温馨提示也慢慢变少了,有次,拥挤的车上,挤上了一个抱婴儿的老奶奶,因人多,前排又坐的是老人,后排想让坐的估计也看不见,此时有“请让坐…”提示音多好啊,可是憋了几分钟没听到,不得不自己吼一声…

建议:驾驶员同志,多留点心,多提个醒,互相关心需要多提醒。


4、盛夏季节,难免有个急风骤雨,当你上车时,发现有空座位,却不敢去坐,原因是你不想用你的屁股去揩那一团污水

建议:雨后出车,检查下座位有无积水,先行揩拭,与乘客一个方便。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