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公共场所将加强控烟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7-01 01:25:04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获得比尔·盖茨基金会支持,中国近日启动了“无烟城市”烟草控制项目。在第一批入选的7个城市中,宁波是浙江省唯一的一个。

  据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是WHO《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国。按照缔约方会议通过的《防止接触烟草烟雾准则》,自2011年1月起,我国应当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其他可能的室外公共场所完全禁止吸烟。

  记者了解到,第一批入选的有上海、无锡、长沙、宁波、洛阳、青岛、唐山等7个城市,据相关人士透露,宁波是凭借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爱心城市等好口啤而赢得这个机会的。

  从6月底起,这7座城市将分期从比尔·盖茨基金会获得用于控烟的资金,并启动为期一年的控烟项目试点计划。

  这一年,宁波的目标是:无烟区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控烟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力度更大,最终将宁波建设成为一个公共场所无烟的文明城市。

  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包括政策制定、知识普及和控烟活动等等。记者了解到,更多的精力会放在孩子身上,下一步,宁波将开展“我劝爸爸来戒烟”等形式多样的控烟活动。(东南商报记者 樊卓婧 通讯员 王潇怀)

【编辑: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