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甬台温铁路8月1日通货车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01 01:49:18
     随着甬台温、温福、福厦和厦深铁路的陆续建成通车,东南沿海高速铁路线日益清晰。温福铁路率先开通后,甬台温铁路将于8月1日通车,福厦铁路预计11月30日开通,厦深铁路于2008年1月6日开建,预计2011年通车。届时,从宁波出发,动车组到温州1个半小时,到福州3个半小时,到厦门5个半小时,到深圳7个半小时。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包凌雁)昨天上午,随着第一趟货运列车从福州樟林车站出发,与甬台温铁路相接的温福铁路宣布通车运营。温福铁路的运营,也让市民更加关注正在进行站场扫尾建设的甬台温铁路通车日期,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甬台温铁路通车计划不变,预计8月1日开通货车,10月1日开通动车组。届时,从宁波出发,3个半小时可抵达福州。

  温福铁路北起我省温州市,经瑞安、平阳、苍南、福鼎、霞浦、福安、宁德、罗源、连江,南至福州市。工程2004年12月动工,线路全长约298公里。温福铁路是海峡西岸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温福铁路的建成结束了闽东数十年无铁路的历史。

  温福铁路北与甬台温铁路相连,南与福厦铁路相接。随着甬台温、温福、福厦和厦深铁路陆续建成通车,东南沿海高速铁路线日益清晰。温福铁路率先开通后,甬台温铁路将于8月1日通车,福厦铁路预计11月30日开通,厦深铁路于2008年1月6日开建,预计2011年通车。届时,从宁波出发,动车组到温州1个半小时,到福州3个半小时,到厦门5个半小时,到深圳7个半小时。

  据了解,甬台温铁路宁波段的建设一直走在全线前列,6月15日已经进行了通电测试,目前正在抓紧建设奉化、宁海两个车站及其附属设施,鄞州渔金村至火车南站的线路也在抓紧改造之中,以达到甬台温铁路通车后开行动车组的要求。

【编辑: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