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为给儿子还赌债糊涂父亲竟受贿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01 01:49:18
    中国宁波网讯 儿子沉迷赌博欠下不少赌债,身为村支书的父亲居然通过收受贿赂来替儿子还债。近日,经北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北仑区小港街道某村党支部书记沈某因犯受贿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违法所得13万元人民币予以追缴。

    当了20多年村干部的沈某今年62岁,按说是到了享受儿孙之乐的时候。但在2005年,由于儿子嗜赌成性,欠下一大笔债,后来因为债台高筑而四处躲债。沈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就萌生了赚点“外快”来为儿子还债的想法。这时,刚好有一个包工头严某找到沈某,主动送给他现金,并要求他为自己承包的工程提供“方便”。

    从2005年至2008年间,沈某利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职务便利,在工程承包、厂房改造、租赁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5次收受包工头严某等人所送现金13万元。案发后,沈某主动到区纪委交待了其受贿事实并退还全部赃款。(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陆虞霖 李 凯)

【编辑: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