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马英九借“过境”电话联络美官员 讨论对台军售
稿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 2009-07-01 07:56:55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苏秋报道,据美国世界日报30日报道,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出访”中南美洲,29日在旧金山过境,并在下榻旅馆与前美国国务卿赖斯通电话,赖斯在电话中称赞马英九的领导,使得两岸产生良性互动,认为马英九“没有意外”,对美国非常有帮助。

  马英九感谢赖斯在他任内同意军售,也感谢去年赖斯同意他过境美国,为台美关系奠下基础,希望未来能强化台美关系。

  报道说,马英九在旅馆中与六位美国参众议员通电话,接见众院亚太裔连线主席本田,以及在台协会(AIT)荣誉主席浦威廉。彼此对军售议题、美售台防卫性武器、对台免签证,以及罪犯引渡协定交换意见。

  马英九指出,去年8月以来不但改善两岸关系,也改善台湾与美国、欧洲的关系,使得台湾与“邦交国”的交往,变成正当、正直、正派的“外交”。

  AIT主席薄瑞光29日嫁女,改由浦威廉负责接机。据悉薄瑞光会在马英九回程过境美国抵达夏威夷时,亲自接机接待。马英九伉俪将在30日一早搭乘专机前往巴拿马。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