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四川震区"袖珍小学"师生昨开始宁波之行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7-01 08:02:51

  中国宁波王讯 四川省青川县茶坝乡兴龙小学,可能是全国规模最小的学校,一共只有8名学生和一名老师。昨天下午3点40分,在宁波缘美纺织品有限公司的资助下,这个山村学校的全体师生乘飞机抵达宁波。

  看到什么都感到新鲜

  老师张才国说,他们这次来宁波创造了多个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到大都市……

  由于是第一次出门,到宁波后,孩子们看到什么都是新鲜的。看到高架桥时,张才国显得很兴奋,他说他们那里只有盘山公路,没有见过这么高级的道路。即便宁波双向两车道的公路,在他们眼里就像是我们眼里的高速公路……

  孩子们都说,他们要在几天的时间里,好好看看宁波,把在宁波最美的记忆带回去。

  为了8个孩子他坚守在山区

  张才国1975年高中毕业后,曾在一家粮站工作。没多久,因当地缺少师资,他成了一名民办老师。就这样,他教了30多年的书。

  去年开始,学生陆续转到了乡中心小学。但到那里每个月的寄宿费用要100多元,这8名学生家里本来就拮据,再加上地震后要重建新房,都没有能力供孩子去乡里读书。为了这8名学生,他毅然选择了留下。

  小女孩重燃上学希望

  昨天,10岁的宋雪琴把自己写的感谢信拿出来念:本来,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她打算辍学了,是宁波好心人的帮助让她重燃希望。

  缘美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峻表示,从今年9月开始,缘美公司决定资助这些孩子到乡中心小学去读书。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师生们将参观宁波大学、青少年宫、雅戈尔动物园等地。(东南商报记者 林伟)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