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市委昨征求常委会专题分析检查报告意见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01 08:02:51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座谈会,征求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的意见。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上,应邀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志代表、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委和市级部门负责人、市党代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踊跃发言。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中共宁波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全面,查找原因深刻透彻,目标措施切合实际,是一个内容翔实、主题鲜明、求真务实的分析检查报告。同时,大家就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等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巴音朝鲁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的发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我们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对分析检查报告作进一步的修改,把问题找得更准确、更全面,把原因分析得更深刻、更透彻,把整改方案考虑得更周密、更有效。从7月份开始,我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将转入整改落实阶段,我们将在修改好分析检查报告的基础上,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对分析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和归纳梳理,按照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明确整改落实项目和计划,切实把分析检查报告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攻坚,下大力气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特别是“保增促调”的突出问题,推进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中去。要建立健全科学发展长效机制,结合整改落实工作,对现有的规章制度和政策文件作一次集中清理,出台一批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把体制机制建设作为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根本抓手,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真正成为人民满意工程。

  巴音朝鲁表示,我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对市委常委会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市委常委会的信任和期盼。希望社会各方面继续对市委常委会多提意见和建议,帮助市委常委会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好地带领全市人民再创科学发展新优势,推动我市现代化建设事业继续走在前列。(记者卢磊)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