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开业不搞庆典 当天收入捐赠儿童基金
稿源:  | 2009-07-01 10:59:38

  中国宁波网讯 6月28日,一场特殊的开业典礼正在进行。与普通公司开业不同的是,东方精英健康会所范涛总经理当天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庆典节省下来的费用和当天的营业收入全部捐赠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关爱”儿童基金。据了解,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关爱”儿童基金接到的捐赠中,开业庆典捐款给“关爱”儿童基金还是第一次。该会所负责人称,此举主要目的是在金融危机下带动宁波的亲朋好友增强支持公益事业的意识。

  感恩回报、反哺社会,成为宁波企业文化的重要内涵。近几年,我市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在企业发展壮大后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赈灾、济困、助学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健康会所负责人范总告诉记者,城市因爱而美丽。东方精英健康会所是宁波市目前唯一一家符合航空级健身场所标准的综合性会所,配备了国际顶尖设备,拥有宽敞的健身大厅、蒸汽高温瑜伽、太空仓单车等服务场,Inbody220人体成分分析仪等世界顶级健身设备,并由国家级资深教练组成的精英团队提供专业健身指导。会所在金融危机里的特殊日子开业,首先想到的还是回报社会、奉献爱心,会所一致同意决定把开业典礼省下来的钱和当天收入全部捐增给“关爱”儿童基金。范总说,等会所正式营业后,他还会增加捐赠的数额。(李华年)

  相关连接:美国的企业和个人,每年通过各类基金会做出的慈善公益捐助有6700多亿美元,占美国GDP的9%。尤其值得重视的是,这并非是因为美国的大企业多、富人多。有研究表明,美国的社会捐款中,70%以上来自于成千上万普通公众每月几美元、几十美元或几百美元的小额捐款。正是普通民众的小额捐赠和志愿参与,推动了美国慈善事业的发展。

  从1999年开始,宁波市慈善总会坚持每年开展一次“慈善一日捐”——即倡导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在自愿的基础上,把一天的收入或节约一天的支出捐献给慈善事业。这一形象化的口号一经推出,随即产生了强大的感召力,成为人们奉献爱心的平台。历年来全市通过“慈善一日捐”累计募集善款9.88亿元,占募集总数的59.6%。这种易于接受、方便操作的募集方式,成为全国许多城市学习借鉴的经验之一。

【编辑:朱宗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