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樱花公园樱花雕塑搬到哪里了?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7-02 00:28:40

  在紧张施工的樱花公园工地的一侧,记者看到不少奇形怪状的石头和一些青石板被堆放在一侧的草地上,绝大部分保存完好,一些石头上面还刻着“请爱护小草”的字样。周贤军告诉记者,这些是樱花公园用过的景观石和铺路石,其中大景观石16块,铺路石500多块,铺开的面积大约400平方米,另外还有一些精美的石制警示牌,上面写有“青青绿地,何忍践踏”等字样。

  这些在外人看来可能是废物的石头,在周贤军和园林工人的眼里却是宝贝,不仅仅是因为这些不起眼的石头记载了樱花公园12年来的风风雨雨,而且这些石头或许还将带着樱花的余香走进城市的其他角落。

  周贤军告诉记者,公园在拆迁之初,留下了灌木丛,移植需花费大量的人力财力,扔掉又觉得可惜,“辖区内的一些街道和社区就向我们要,说是可以用来装点小区环境。”如今,这些灌木丛已经“走进”了江东明楼街道、东胜街道,继续为那里的居民增添绿意。

  “我们也希望这些石头能够物尽其用。”周贤军说,这些景观石和铺路石的质量还不错,如果可能的话,他们也想把这些石头继续用到辖区内其他公园或者绿地的改造中,这样可以节省不少费用。不过,周贤军也表示,如果有街道或社区需要,他们也可以把这些石头提供给他们,用来装扮他们的家园。

  如果有街道或社区需要这些景观石和铺路石,可通过本报社区报道员QQ群26639679,在群里留言、登记,请在留言中说明自己小区大概需要多少,需要什么类型的石头,以及自己的联系方式,我们将把这些信息统一向江东区城管局反馈,由他们负责分配这些石头。如果大家对这些石头不是十分了解,可趁这两天到樱花公园靠西侧的拆迁现场去看一看,所有石头都堆在哪里,然后再来留言。

【编辑: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