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手机会自动充电?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7-02 00:28:4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程鑫 通讯员 叶建权)最近,慈溪的卢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怪事:他的那款手机像中了魔法一样,手机电池有用不完的电,当手机显示电池电量不足时,不用充电器,手机就能自动充电。这样的“好事”反倒让他感到不安,担心这手机使用起来是否安全。

  卢先生的手机是去年7月买的。以前,该手机一般使用3至4天就得充电,可这次他使用了快一个星期,手机电池的电还没用完。他感到非常奇怪,这才发现,当手机的电量不足时,他不用插上电源,手机的充电格就会闪动,显示正在充电。当电量显示满格时,充电便自动停止。

  如今,这样的状态已有10天时间了。他用了各种方法希望把电量耗光,但都没有成功。

  为此,他向该手机的专卖店咨询过,但没人能说出其中的原因。卢先生说,他的手机没有毛病,和平时一样可以正常打电话。他到几家修理部检测过,都说手机功能良好,用不着维修。卢先生感到不可思议:到底是什么东西让他的手机有如此“神奇的力量”?

  对此,记者向该品牌手机宁波专卖店有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说,他们还从没有遇到这样的怪事。建议卢先生持机到该专卖店,请技术人员再进行检测。宁波电信有关技术人员也表示,从理论上说,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发生的,因为这违背了能量守恒的自然规律。不过,也不排除有其他什么原因引起手机电池自动充电。

  本报希望有关技术专家能对此做出科学的解释,揭开这个奇怪的现象。

【编辑:陈冬冬】